花狸

欧尔麦特天下第一

【林敬言中心】风过也

林敬言中心,隐林方林

 

   林敬言乘飞机从呼啸奔到霸图是早上5点,队里一大票队员给他做的最后践行是一群人出去又是唱歌又是喝酒,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气势。

   结果老板看着一帮人忽喇喇似大厦倾的壮观景象,战战兢兢地拉着林敬言问:“你们喝酒还掺药了?”

   林敬言一愣一愣地,结果他在呼啸的最后的一天依然心很累。

   最后醉倒的回酒店睡,没醉的网吧包夜再到网游里聚一次缅怀一下他们共渡的那些时光。

   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一些人乘着酒劲在网游里竟是没把旧蓄完。

   还是林敬言在天将亮时止住了话头,把同样不舍的队友给劝了回去,拿起行李准备开始新的一天。

   方锐跟在他后面尽着副队长的责任把人一一安置好,沉默而干练,仿佛褪去一切不成熟的因子,林敬言就这样看着他一夜之间由一个男孩蜕变为男人。

   七年时间,他竟然见证了这么多。

   “林大大,走了,送你去机场。”方锐揉揉眼睛,一圈通红,看得出他也很累,只是在队友面前保持着一副严肃的样子。林敬言欣慰地想这一点方锐总算是听了进去,毕竟我走了,你就要扛起前辈的重任了,不成熟一点让谁去信任你呢。

他可以想象方锐将会迎来一个痛苦的时期,队友之间的磨合,队内平衡,还有方锐本人的风格,他都担心方锐不能解决这些问题。遗憾的是,他已经不能再作为队长,作为犯罪组合的搭档去为他解决这些问题。

然而这是方锐要独自面对的坎坷,他同样有未知的未来要赶赴。

想起时心里虽然会动摇,但脚步依然是坚定的吧。

趁着愣神的功夫,方锐已经从他的手中抽过了行李箱,推着他的背向前走。

“你不是要赶飞机吗,赶紧的,这儿不好拦车。”他自觉地顺着方锐的力道向前走,听着方锐在背后唠叨,“飞机上还能睡会儿,等到了霸图,你看着老韩的脸肯定就睡不着了。”

什么呀。他哭笑不得,“用不着这么损老韩吧。”

“你都要走了还不让我发泄几句!”方锐嚷嚷着,“之前碍着他们,我装深沉都没敢吐槽一句呢!”

“这也怪我?”

然后他的后背受到来自【玩家】方锐的暴击。

 

他们继续走着,他的脑中随着方锐不间断的吐槽一点点填满了他们在呼啸一同度过的记忆,那几年里他们似乎一直是这个样子,方锐在他面前没有个正形,经常吐槽地带跑正题,两个人胡闹一阵子,还得在队友面前危襟正坐,一脸“失忆”地要求谈正事。

他不由感慨自己居然不动声色地学会假正经这一忽悠技能。

瞬间发动,无冷却。

林敬言突然就笑了,肩膀一抖一抖的,后面的方锐被他这一惊一乍吓了一跳,“一脸林大大你别是忘了吃药”的表情。

“没事。”他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摆摆手说我没病,但脸上的笑意余存。

方锐“啪”地一下拍在他肩上,“我靠,我还以为你因为离开我这个好队友伤心到丧心病狂了呢,咱老实人就不要吓人玩了好吗。”说完故作惊恐状,眼睛瞪得格外大。

“没,就是感觉这样也挺好。”他推推下滑的眼镜坦诚地回答。

真的挺好,他为呼啸效力七年,遇到了个一生中最好的搭档,他已经把每场比赛都认真打好,他还能在不久的将来再燃烧一次,还能在这里再一次追求冠军。在最后的告别时,他能像往常一样放开心境,轻松地面对,卸下伤痛的包袱,风一样地去往下个地方,真是太好了。

方锐沉默了一下,搂过他的脖子与他并肩站立,“走了走了,”他突然大声说,“你去晚了张新杰得被逼疯。”顷刻间,方锐又回到了那个方锐,朝气地招呼他向前走,语气又平常得像喊他出去吃个饭一样。

仿佛他只是帮他去街对面买个蛋糕,而方锐就坐在训练室里等他一样稀松平常,一如明天再见的错觉。

 

他们在一个街口拦到了车,开车的大叔打着哈欠把他们送到机场,一路无话。

过安检时方锐远远地喊,“在霸图你也别偷懒啊,林大大!不然人得瞧不起呼啸的。”

“当然要是遇到我不妨再猥琐一把嘛,哈哈哈。”

方锐笑声在空荡的大厅回荡,清晨中太阳就要升起。

“嗯。”他点点头,却也不知道方锐看见没。

他本想再说点什么,不过估摸了一下有点哑的嗓子,他决定不再毁这个形象。毕竟第一天新战队报告,嗓子因喝酒和喊话给弄地嘶哑了着实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不过他们搭档也不久了,他想说的方锐也一定知道。

无非是

“带着呼啸好好干。”

“累了就不要勉强自己。”

“要相信你自己的选择啊。”

还有,最后的

“我们荣耀里见。”

 

这还用你说。

 

他静静地笑了,他们搭档那么长时间,谁不懂啊。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他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阖上眼睛。

像大风席卷而过一样,他在呼啸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也像大风一样,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干干净净。然而他还要赶赴下一站,风的劲头稍减,但仍止不住前进的势头。说到底他们这些人,无非都是为了一个追求,霸图的那三位在坚持,方锐在坚持,他又何尝不是呢。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他没辙地想,再多一点时间吧,我是想在荣耀的舞台上燃烧殆尽的。

时过境迁,暂放旧念想,呼啸而过,功过任人言。新程已开,勿负好韶光,旧史已去,别再回头望。这大概就是呼啸的美学,林敬言一直认为他贯彻地挺好的。

不过再赶赴新程,宣誓壮言之前,他决定还是听方锐的,先睡一会儿吧。

七年之旅,风也是会累的呀。

 

 

 

 

想诠释一下老林,他这种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人生,对待自己的比赛的人真的是帅帅帅,但我最后也不知道是不是说清了他这个人。(残念)        

这是一篇想写成老林中心却歪到林方林的奇奇怪怪的文章。

原谅我吧XD.                  

评论
热度(27)
©花狸 | Powered by LOFTER